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高考考点医疗站巡查 莱州卫计局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6-07 16:42:00   作者:

巡查人员进入高考医疗站

巡查人员与医疗站医护人员交流

巡查人员检查药品

  大众网莱州6月7日讯 (记者 史宇 通讯员 王燕妮) 6月7日,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开考,为做好高考期间医疗救治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6月7日,莱州市卫计局派出执法人员对莱州各考点学校医务室进行专项检查。

  6月7日上午九点开始,在莱州市卫计局党委委员陈坤和莱州市卫计局医政科科长翟学军的带领下,卫计局执法人员轮流对实验中学、莱州一中和文峰中学3个高考考点学校的卫生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各个考点医疗站的急救药品、急救设备以及通讯器材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各医疗站为考生准备“藿香正气水”

巡查人员检查通讯设备

巡查人员检查医疗站

  莱州市卫计局党委委员陈坤详细的查看了医疗站内基本的感冒药、腹泻药等急救药品的准备工作,由于高考期间天气炎热,各个医疗站内还为考生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以预防考生有中暑等情况的发生。开考期间校园内需要屏蔽信号,执法人员还特意检查了医疗站内的通讯设备,确保通讯畅通,陈坤嘱咐医疗站内的医护人员,在考生发生突发病情时,必须马上进行简单处理,并通知120救护车辆,确保考生安全。

  据了解,本次高考期间医疗救治工作,市卫计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院长为组员的专门医疗保障领导小组;制订高考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高考期间120救护车辆的调度指挥;并指派了莱州市中医医院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携带急诊急救药品,在各考点承担医疗保健任务,同时确定莱州市人民医院为高考定点救治单位,负责高考期间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突发疾病的救治。

  高考期间,市卫计局要求市人民医院急诊确保24小时应诊,急诊科(室)、入院、手术与重症监护病房随时保持“绿色通道”畅通,确保及时采取有效医疗救治措施,保障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