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市住建局全力打好创建文明城市决胜战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6-20 16:20:00   作者:

北苑路环卫洗扫车巡回保洁

氛围营造:在莱州路增设跨街公益广告

创城氛围建设

  大众网莱州6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徐雨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城工作要求,高标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莱州市住建局紧贴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勠力同心,撸起袖子拼命干、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助推全市打好创城工作决胜战。

  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

  定期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住建局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住建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住建局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制度5项,细分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分解到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府前街人行道改造 :铺设透水砖

府前街环卫洗扫车巡回保洁

路灯工人维修景观灯

  抓实核心要素,夯实创城基础

  一是突出环境卫生。开展大环境集中整治,累计出动3000人次,600余车次逐段对街道边角全面清理,清理垃圾2000余吨,做到卫生死角随时清除;加大机械清扫力度,每天实行机扫2班作业,清扫里程达到200公里/班次,每天全城道路洗扫吸尘不少于350公里;实施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城区日清运垃圾380吨,镇街日清运300吨,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做好环卫设施养护,累计清刷垃圾桶1500余个,更换破损垃圾桶300余个。每天随时对公厕进行清刷,做到公厕内外保持卫生整洁、无异味,确保无脏乱差现象。二是强化市政配套。推行道路网格化管理,开展道路和排水设施普查工作,年后累计修补道面2000多平方米,维修道边石、花坛石800余块,更换破损雨水篦子、井盖108个,清淤雨水井460处;完成府前街人行道改造、莱州南路花坛改造等工程,城区累计铺装透水砖7000平方米;在文化街、府前街、莱州广场等地安装挡车桩150余处。实施路灯单灯智能监控,开展配电设施安全大检查,累计排查维修路灯、景观灯600余盏,确保亮灯率达到100%。三是加强园林绿化。结合特色抓绿化,开展苗木普查,全面掌握裸露地面和缺株断垄情况,完成苗木补栽计划,确保建成区绿地率、人均绿地面积达标。平均每日调动各园队约200余人进行栽苗补苗,现已完成云峰路、北苑路、西苑南路等十余条道路的绿化,栽植小龙柏、金叶女贞、贴梗海棠及各类花灌木、乔木31万余株;加强河道卫生保洁,开展河道清理专项行动,每日平均清运河道水草、浮萍、垃圾8吨。

环卫清理死角垃圾

实验小学门前 小十字口巷沥青摊铺改造后

网格化督导

  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城市品质

  一是创新网格化督导。紧贴全市要求,创新网格化督导模式,成立5个督导小组,将41项创城标准细分至每个督导组,对照标准逐项列清明细,制定分项检查表,分管领导带领督导组成员,采取徒步行进、登门入户、现场查勘、当场指正、协调解决的方式,逐项摸底排查,抓好区域督导,同时立足智慧城建信息平台,建立督办通知单整改机制,将各网格化督导组对我局督导的问题立即下发至各责任单位,明确时限,即知即改,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台账完善、落实到位。二是完善便民设施。提速农贸市场建设,碑坡市场建成投入使用,完成南五里市场、程郭镇市场规划选址和大原家市场规划方案。抓好无障碍设施,对市政设施及公园广场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维修损坏设施50余处。三是做好墙体立面整治。对城市主要道路两侧建筑立面进行整治,整修破损墙面,粉刷翻新无损墙面,目前已完成材机厂宿舍等10处墙面粉刷约1960平方米;对莱州路、文泉街等11处沿街建筑立面进行了实地测量统计,预计将于5月25日前完成墙体立面整改工作,确保建筑外立面设施规范,外形完好、整洁美观。

文化街人行道改造后

园林工人打捞水草

雨水井清淤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抓好内部氛围。发挥“掖城故事”微信、《莱州城建》、LED宣传屏等载体作用,悬挂创城口号、创城广告20余幅,刊播创城动态50余条,强化创城宣传。二是用活市政设施。加大广场公园宣传刊板投放力度,实地勘察选取最佳设置地点,聘请专业团队高标完成宣传栏样式和主题雕塑设计,同时及时更换破损看板;全面梳理建筑围挡情况,组织建设单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围挡公益广告制作工作,确保围挡公益广告覆盖率。截止目前,已完成中铁国际城等20处在建工地安装建筑围挡2650平方米,增设公益广告90块;做好灯箱广告、道旗广告,在市区主要路口新增创城标语2622面。三是抓牢窗口服务。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争创文明标兵活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服务意识,推进执法文明化,服务标准化,审批规范化,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推进市政惠民工程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莱州市住建局狠抓基础设施的建设配套工作,大力推进惠民工程建设,助力莱州市创城工作稳步推进。先后对市区主要广场道路、北关街、光安路等多条道路进行了改造完善,完成道面沥青摊铺约5.5万余平方米;更换维修路边石、花坛石约1300块。维修更换破损雨水篦子192个;更换破损、丢失检查井盖28个;疏通堵塞管道9处;抢修下陷涵洞、路面8处;南阳河截污改造6处;城区桥梁维修7处;城区雨水篦子清淤810处;目前10余支施工队伍正在对城区各路段人行道进行维修铺装,共完成城区人行道维修改造约3万余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