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七旬老党员带病义务扫街 坚持多年获赞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8-22 16:17:00   作者:

老党员原芝啟

原芝啟在打扫街道

原芝啟用自己购买的锄头打理绿化带

  大众网莱州8月22日讯 (记者 徐雨梅 通讯员 宋津) 原芝啟是虎头崖镇庄头村的一名老党员,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义务打理村里的卫生,除草、修花、捡石头...而就是这样一位不计回报的老人不仅腿脚不好,还身患癌症,他的义举感动着村里的每一个人。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庄头村,看到老人已经在沿街花坛里干活了,而接下来的一幕更让记者诧异,老人竟然是跪在土地上捡石头。庄头村的村支部委员杨世俊告诉记者,那是因为老人已经76岁了,身体情况不太好,患有癌症,耳朵也听不清了,腿有残疾,所以有时候就跪在地上捡石头。“我们也劝过让他保重身体,村里很多人都跟村委反应过老人的情况,觉得应该给老人点补贴,其实我们也都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可是村里实在没有多余的钱给他,只好找媒体来将他这种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发扬出去。”杨世俊带有愧意的说道。

改善后的花坛

改善后的街道

  随后记者来到原芝啟的家,见到他的老伴儿杨淑芹,当记者问到杨淑芹,对大爷的这种做法有什么感想时,她告诉记者:“他是个共产党员,但是我不是,他说怎么走,我就跟着怎么走,周围村的人很多都知道了,有说他学雷锋的,有说他’傻’的,但是他好像心里不在乎这些看法,他就告诉我说,我是个共产党员!时间长了我也就随他了。”

  原芝啟的事迹感染着村里人。村民于奶奶告诉记者:“老头确实出力了,一直跪着在花坛里面捡石头,衣服有时候都湿透了,我们都看不下去了,我自己都去村委找过领导好几次,想让村里出钱补贴他,太不容易了,他患有癌症,腿也不好。现在的人给钱不愿意干,更别说像他这样默默付出的了。”

  原芝啟默默坚守在村里的清洁公益岗位,为村里的环境卫生改善付出了常人所不能及的艰辛,他把坚守公益养成一种习惯。平凡的行为、不平凡的善举,无言的背后让人感动,执着、坚守、奉献的美德正在虎头崖镇庄头村蔓延着,虎头崖镇庄头村的村委会也呼吁大家: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帮助这位无私奉献的老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