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开海第一网归来!各式海鲜广受欢迎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9-01 18:59:00   作者:

渔船归港

渔民将海鲜运送上岸

码头上围满了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

  大众网莱州9月1日讯 (见习记者 田丰恺) 经过四个多月的休渔期,2017年黄渤海伏季休渔9月1日中午12时结束,正式开海,莱州渔民们开始新一轮的捕捞作业。1日下午,莱州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莱州海庙渔船服务有限公司的渔港码头,实地探访了休渔期结束首日,渔民收获第一网的热闹场景。

渔民在船上整理捕获的海鲜

渔民在船上整理捕获的海鲜

渔民在船上整理捕获的海鲜

  下午3时,记者到达码头时,码头上已经等待了不少前来采购第一网海鲜的市民和批发商贩,大家围在一起讨论着等会渔船靠岸是要购买些什么海鲜。3时20分左右,第一艘归港渔船伴着马达的哒哒声向码头驶来,渔船一靠岸,立马就被人群团团围住,在固定好船只后,渔民师傅将一筐筐海鲜卸下船。海鲜一下船便被购买海鲜的人群包围,不一会,岸上的海鲜便被抢购一空。第一艘渔船靠岸不久后,其他出海渔船也陆续归港,梭子蟹、对虾、海兔、爬虾、海螺、鳎米鱼等海鲜不断从渔船上被送到岸边,前来购买的市民也是越聚越多,此刻的渔港上充斥着各种询货、询价的声音。原本安静的渔港变得热闹非凡。记者在现场咨询了数个海鲜摊位发现,今天的梭子蟹按个头大小不同,每斤价格在15元到40元不等,爬虾按个头大小不同,每斤价格在10元到30元左右。价格总体处在正常水平。

商贩、市民选购海鲜

商贩、市民选购海鲜

商贩、市民选购海鲜

  在码头上,记者遇到了海鲜商贩商大哥,他正在整理收购的梭子蟹、爬虾等各式海鲜,据商大哥介绍,这边码头较小,收购海鲜的人群主要以经营规模较小的海鲜商贩和附近居民为主。他收购的这些海鲜一会就要去附近集市上去进行销售。

捕获的梭子蟹

捕获的爬虾

各式海鲜被不断运送至岸边

  市民王晓梅和朋友一起购买了爬虾、海鱼等海鲜准备回家尝尝鲜,“我们家就住在这附近,这不正赶上今天开海,正好买点还先回去吃,正好尝尝这第一网的海鲜,这边离家也近,以后只要不刮大风,渔船都可以靠岸,我们想吃海鲜就能过来买。非常方便,吃的也放心。”王晓梅说。

各式海鲜被不断运送至岸边

各式海鲜被不断运送至岸边

  开海第一天,大多数渔民师傅对于今天的收获还是持比较满意的态度,市场价格较为正常,市场反应也较好。渔民李师傅告诉记者说:“照往年经验来看,第一天的捕的海鲜都比较少,过几天情况就会好起来,也希望今年又个好收成吧。”

  记者从码头渔民师傅处了解到,只要不出现恶劣天气,渔船每天都会出海进行捕捞作业,届时,各式各样的莱州海鲜将会源源不断的被送上莱州人的餐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