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政协第十四届莱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1-15 16:53:00   作者:

政协第十四届莱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众网莱州1月15日讯 (记者 田丰恺)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莱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紧扣中心,履职为民,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市委书记于宁,市政协主席韩国功,市委副书记、市长由如林,市政协副主席战秀云、刘笃深、刘芳、孙开平、班晓东、刘臻艳和市政协秘书长彭国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战秀云主持了开幕大会。

  大会应到委员280名,实到委员256名。

  市政协主席韩国功受政协第十四届莱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在中共莱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紧扣中心,履职为民,求真务实,开好新局。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政治方向;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紧跟市委步伐,以上率下,以狠抓落实统领参政建言,以解决问题突破重点工作,以落细落实推动扶贫解困,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担责有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规范协商注重调研,有序协商多层议政,精准协商聚焦成效,求真务实,协商民主积极有力;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推进民主监督制度化建设,多角度开展监督活动,不断提高政协民主监督的能力。民主监督制度建设得到市委重视支持,民主监督活动依靠广大委员参与实践,提案信息监督创新联动成效显著,注重创新,民主监督推进有序;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把制度建设作为开展政协履职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探索“制度+培训+双联”履职平台,制度管事讲规范,培训学习强素质,“双周双联”创特色,健全机制,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韩国功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莱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规范提升,创新发展,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韩国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莱州市委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敬终如始、担责尽职,为全面建成市强民富宜居文明新莱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孙开平受政协第十四届莱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