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城市

莱州路面再添“新神器” 方便市民文明出行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9-19 11:28:00   作者:

市区黄金公司十字路口设立马路遮阳棚

市区黄金公司十字路口设立马路遮阳棚

市区黄金公司十字路口设立马路遮阳棚

  大众网莱州9月19日讯 (记者 田丰恺) 19日,记者在莱州市区黄金公司十字路口看到,在路口东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一座崭新的马路遮阳棚已经投入使用。记者到现场时正值上班高峰时段,不少骑电动车、摩托车上班的市民正在棚下等候绿灯放行。

  据莱州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城市马路遮阳棚是指在城市道路红绿灯前的人行道上,方便行人、非机动车、电瓶车或摩托车驾驶员在等待红灯时遮阳挡雨的棚。马路遮阳棚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遮风避雨的空间,避免市民因下雨或太阳暴晒而去强闯红灯造成不必要的危险,这也是杜绝“中国式过马路”的一个有效措施。另外,本次投入使用的遮阳棚上还印制了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和倡导文明交通的宣传标语,让市民在等待时既感受到方便,也能接受文明交通知识的教育,让文明意识深入每个市民的心中。

市区黄金公司十字路口设立二次过街安全岛

市区黄金公司十字路口设立二次过街安全岛

市区黄金公司十字路口设立二次过街安全岛

  除了设立马路遮阳棚,莱州交警大队还在市区黄金公司十字路口人行横道线上设立了二次过街安全岛,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人行横道的中间,靠近机动车左转道的护栏处,多了一个用黄色标线喷涂的“小岛”。莱州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没有设立二次过街安全岛时,莱州的十字路口采用的是常见的一次过街方式,即行人在一个绿灯亮起周期内横穿道路,现在投入使用的二次过街方式则是通过在人行横道上设置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将人行横道划分成分为两部分,这样行人在横穿路口时可以分两个绿灯时段通过。同时,莱州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横穿马路要合理利用“二次过街安全岛”,切忌闯红灯,确保自身安全。

  市民徐筱静对马路遮阳棚、过街安全岛的设立很满意,“之前等红灯的时候,遇上刮风下雨很是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遮阳棚,给我们也提供了一个很好地避风避雨的场所,也减少了因为这种情况去闯红灯的几率。安全岛的设立也很方便,过马路的时候,万一变成红灯还可以在安全到里面等候,也不用因为过到一半变成红灯去着急忙慌的快跑了。”徐筱静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