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主图_聚焦

急救“战场”第一线 莱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的12小时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6-10 16:52: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6月10日讯(记者 史宇 见习记者 田丰恺)闪烁的蓝色警灯,急促的脚步,忙碌的白色身影穿梭在各个急诊病房之间,这就是8日晚记者在莱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的一幕。随着《急诊室故事》等医疗题材电视剧的走红,全社会对医疗行业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6月8日晚,记者来到莱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亲身体验救护一线医护工作者的12小时。

    

  

  记者到达市人民医院已是晚上8点多,刚下车就看见一辆救护车鸣着警笛呼啸而来,车刚一停稳,早已等在急诊室门口的值班医护人员就迅速开始了患者的转运工作,经过分诊台护士的初步诊断,迅速将患者转送至相关急诊科室。

  

  

   

  走进急诊大厅,一番忙碌的景象映入记者的眼帘,在大厅中央的分诊台,值班护士正在初步判断急诊患者的情况,将患者分诊到内、外科诊室进行观察救治,并指导患者家属进行登记、缴费、取药等工作。不出一会,诊室里就站满了等候救治的患者,值班医生在人群中穿梭,询问患者病情并作出诊断,进行治疗。 

    

    

  

  晚上10时14分,120警报响起,120急救人员迅速登车前往现场。  

    

    

   

  

  晚上23时17分,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回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送进外科诊室进行诊断治疗。

  值班护士告诉记者,急诊室由于急症较多,加之人员流动性大,是全院最忙碌的一个科室,赶上病人多的时候,有时连饭都吃不上。就像前几天的晚间值班遇上接诊大量急症患者的情况,值班医生和护士完成对患者的治疗后,都已经是凌晨一、两点,才吃上一口饭。120急救的几位值班医护人员更是严阵以待,120警报一响,就要立刻冲向救护车赶往救护现场。

  

  

   

  晚上23点41,原本有些嘈杂急诊大厅渐渐安静下来,急诊室值班医护人员正在整理当天接诊的接诊资料。

  

  

  

  输液室,值班护士观察正在输液的患者情况并仔细核对患者接诊资料。

  

   

  凌晨2时30分,120警报再次响起,120医护人员再次出发赶往现场。

    

   

  

  

  清晨5点40,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急诊室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歇过,不断有120急救车带着新的急诊患者到达。

  记者手记:

  走出急诊室,晨风拂面让人更加清凉,近12小时的体验,我和同事一夜未眠。我觉得,急诊室就是一个聚集了一切意想不到的地方,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病人是谁,病情是什么样。正是这种不确定性,就更需要医护人员永远要用最快的速度,将最紧急的患者处理妥当。在夜班空闲时,我们与值班的医护人员聊天,谈话中,她们或多或少都透露出希望当今医患关系能够缓和一些的愿望,如今医患关系变得紧张,医护人员被打,甚至危及生命的情况屡见不鲜。“我们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冷静一些,能够互相多一份宽容和理解。”一位值班护士说道。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身着白衣的他们,始终没有忘记作为医护人员所肩负的那份神圣使命,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奉献给医疗事业。在平凡的工作中,将更多的爱奉献给患者,用自己的真诚为患者撑起一片美好的天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