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主图_聚焦

“荧光童行”走进莱州 三元小学获捐400件荧光衣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8-16 16:25:00   作者:

“莱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荧光童行”荧光衣发放仪式

学生们穿上了爱心荧光衣

学生代表为嘉宾佩戴红领巾

  大众网莱州7月6日讯 (记者 史宇) 7月6日上午,“莱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荧光童行”——为莱州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在莱州市驿道镇三元小学正式启动,莱州市网络办、共青团莱州市委、莱州市教体局、莱州交警大队、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州大众网、驿道镇中心小学以及三元小学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活动现场为三元小学的小学生发放了400余件爱心荧光衣。

相关领导为学生代表穿上荧光衣

相关领导为学生代表穿上荧光衣

学生们收到了爱心荧光衣

  在活动现场,三元小学的小学生穿着统一的荧光衣整齐的坐在台下,出席活动的嘉宾们亲自为学生代表穿戴爱心荧光衣,莱州市教体局安监科科长刘兴广、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莱州支公司总经理李雪梅以及三元小学校长徐伟宁先后致辞,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了祝贺,并对此次活动所带来的社会公益效益表示了肯定。随后莱州市网络办网络管理科科长邹波为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莱州支公司授“平安莱州 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牌匾,共青团莱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孙鲁虹为三元小学授“平安莱州 荧光童行——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 牌匾。

莱州市教体局安监科科长刘兴广致辞

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莱州支公司总经理李雪梅致辞

三元小学校长徐伟宁致辞

莱州市教体局安监科科长刘兴广在致辞中说到:“爱心荧光衣的捐赠不仅仅是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也促进少年儿童自觉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警示和引领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远离交通事故。”同时,也要求学校能够认真的组织学生及时穿戴,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确保活动的实际效果和长远影响,为共同营造“莱州创建文明城市,安全文明出行”的氛围做出积极的贡献。

“这次荧光衣发放活动,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学生们上下学的过程中,受乡镇交通、路况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对学生的出行安全造成了部分的影响,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穿上荧光衣,最起码能让驾驶员看到孩子,也能避免不少的事故,同时也希望咱们莱州的爱心企业和莱州大众网能够将这个活动继续下去,能够让更多的孩子穿上爱心荧光衣。”三元小学的校长徐伟宁在致辞中对社会各界的爱心壮举以及荧光衣捐赠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在“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到来之际,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莱州支公司通过爱心荧光衣的发放活动,为广大莱州中小学生的“平安出行”提供保障。多年来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在莱州创建文明城市之际,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莱州支公司作为莱州的爱心企业要献上一份绵薄之力,为孩子的安全提供保障。

莱州市网络办网络管理科科长邹波为华泰人寿授“平安莱州 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牌匾

共青团莱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孙鲁虹为三元小学授“平安莱州 荧光童行——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 牌匾

相关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

  活动结束后,莱州市交警大队七中队的民警们走进教室,为同学们讲解交通规则,在学校操场上,为学生们讲解和教授交通手势操,增强他们对交通手势等交通规则的理解。民警们表示,荧光衣发放活动的举办,对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次活动也将对广大驾驶员起到警示作用。也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们在看到穿着荧光衣的小学生们过马路时可以提前减速,注意避让。

  三元小学五年级学生李璐含告诉记者:“我们在平时就应该注意文明出行,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能够提升自己安全意识的机会,也为我们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同为五年级的学生吕炜杰平常是坐校车上下学,有时坐车回到家的时候天都黑了,而且村子里路灯也不是很亮,路上车来车往很不安全,穿上荧光衣之后能更好的提高自己在夜间出行时的辨识度。吕炜杰说:“这次活动加深了我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意识,也让我们认识了很多的交通标示。”

民警们为学生教授交通手势

学生们穿上了爱心荧光衣

学生们穿上了爱心荧光衣

  据悉,此次活动由莱州市委宣传部、莱州市文明办、共青团莱州市委、莱州市教体局、莱州交警大队主办,莱州大众网承办,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莱州支公司赞助,旨在通过荧光衣的预警功能,让机动车、非机动车司机注意到上学、放学途中的小学生,保证孩子们安全出行,减少交通隐患的发生。此次活动是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的一项具体工作,目前已在烟台范围内累计发放爱心荧光衣7万余件。预计将在2017年底,将爱心荧光衣的发放活动覆盖整个莱州市,让莱州市的中小学生都能够穿上爱心荧光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