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主图_聚焦

创城文艺晚会走进教育路社区 数百市民观看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8-30 16:04:00   作者:

演出现场

现场吸引了大量的市民观看

烟台银行莱州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市民免费量血压

  大众网莱州8月30日讯 (记者 史宇 摄影 史宇 田丰恺) 8月29日晚,由莱州市文明办、莱州市文广新局、莱州市交运局主办,莱州市文化馆,大众网莱州新闻中心承办,烟台银行莱州支行协办的第二场“文明创城,你我同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场文艺演出在莱州市教育路社区广场拉开帷幕,全市青年文明志愿者代表、慈善义工代表、现场市民等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8月29日晚,“文明创城,你我同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场文艺演出在莱州市教育路广场开演。晚会开始前,烟台银行莱州支行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们免费测量了血压,并为市民免费发放鸡蛋,获得了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晚会开始后莱州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心连心”艺术团等表演团队为市民们带来十余个精彩的节目,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主持人还邀请市民和志愿者、义工上台,进行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现场问答,并为积极参与的现场市民和志愿者、义工免费发放车载环保箱。

主持人采访现场的义工

现场市民上台回答问题

现场的精彩演出

  晚会在莱州市梦飞艺术团带来的《沂蒙情》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演员们精湛的舞技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来自莱州市夕阳红女干部活动中心、莱州市乐与路音乐工作室、莱州市票友京剧团、莱州市博爱旗袍协会、莱州市英姿飒爽舞蹈队等表演团队带来的精彩节目,将整场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晚会在歌伴舞《情系莱州》中落下帷幕。

现场的精彩演出

现场的精彩演出

现场的精彩演出

在为莱州市民献上文化盛宴的同时,主办方还在现场与现场市民做起了互动问答,在一个个精彩节目间隙,主持人随机与市民做起了互动,对莱州创城的成果、创城的意义以及对莱州的公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提问,现场市民踊跃参与,在一问一答中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市民对创城的认识,也更加支持创城的行动,表示将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一个文明城市文明市民的行为准则,让整个城市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而现场穿梭在人群中,为市民递上问答奖品、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慈善义工们,也成为晚会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悉,今年来,莱州市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60处,为市民提供饮水充电、图书借阅、公交导乘等15项便民服务;设立爱心服务台、邻里互助社600多个,引导爱心市民和团体就近就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市青年志愿者、文明引导员、慈善义工、义务巡防员等团体达到10万多人,各类志愿服务团体达到80多个,广泛开展了扶贫帮困、敬老助残、环境保护、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莱州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学雷锋重大典型。

2015年,莱州成功实现省级文明城市四连冠,获得首批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全市上下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上水平,三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打造了具有莱州特色的文明创建模式,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步伐坚定、群策群力、一路高歌。为继续浓厚创城氛围,由莱州市文明办、莱州市文广新局、莱州市交运局主办,莱州市文化馆,大众网莱州新闻中心承办的“文明创城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创城文艺演出活动将在莱州市各广场持续进行。届时,活动现场也会继续向在场市民免费发放车载环保垃圾箱,市民朋友们近期可持续关注莱州大众网官方网站(http://laizhou.dzwww.com/)以及微信公众号“莱州大众网”发布的新闻报道及微信推送,及时获取演出活动的详细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