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新闻热点聚合

烟台打击“黑出租”

来源:烟台日报   编辑:   2016-03-21 08:00:00   作者:

   自烟台交通、公安两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市区出租车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专项行动以来,严厉查处克隆出租车和悬挂“小红灯”的私家车。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经查扣私家车非法营运车74辆,克隆出租车3辆,查扣“小红灯”等违法营运标识373个。

  “克隆出租车” 撞执法车辆弃车逃逸

  3月17日晚6:55左右,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与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烟台大学西门附近夜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D****6的车辆,车身颜色蓝白“浪花”,车上有顶灯。当执法车辆逼近该车时,车主李某心虚,为了躲避执法人员一脚油门撞到执法车辆上。此时,交通、公安执法人员下车,李某见形势“不妙”,弃车逃逸,执法人员立即追了上去。

  李某沿着烟台大学西门的护栏逃跑,而后越过护栏进入学校内,在翻墙过程中,李某把自己脸部摔伤,公安执法人员趁其跌倒将其制伏。此时的李某情绪激动,并且一度瘫坐在地上不起身。

  期间,市交通局运管处的执法人员在其车内还发现了空车灯和计价器,该车确系克隆出租车,车辆被市运管处依法查扣。李某因其车上顶灯、计价器等出租车营运标识来源不明被带入瀛洲大街派出所接受调查。

  “滴滴”专车司机为逃避处罚自毁手机

  3月1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港站客运管理所和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北广场海港路段执法检查时,一辆“滴滴”专车司机为逃避处罚自毁手机。

  10时20分,一辆车牌号为鲁Y***7的灰色捷达车内工作台上摆放着一部手机,停靠在海港路路边。执法人员怀疑其使用打车软件在火车站接客,便对该车进行了监控。3分钟后有两名刚下火车的旅客坐上了该车,执法人员便立即出示执法证件拦下了这辆车,要求驾驶员下车配合检查。

  当执法人员要对车内工作台上的手机进行检查时,该驾驶员非常激动,态度蛮横,一把抢过手机,从车内跳出,将手机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之后觉得手机摔得不够彻底又上前跺了两脚,致其手机彻底毁坏并自燃冒烟。在随后对这两名乘客的调查取证过程中证实了该车驾驶员利用“滴滴”软件接了这两名乘客下的车辆订单。这两名乘客准备从火车站到南江汽车城,用手机下了订单后不久该车司机便联系上了他们。执法人员已对此车涉嫌非法营运进行了暂扣,等待进一步的处理。记者 慕溯 通讯员贺运 吴田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