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三山岛

三山岛计生主任会议 积极推进孕龄妇女免费普查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8-03 16:54: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8月3日讯 (通讯员 林杰 记者 史宇) 为更好的落实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做好孕龄妇女普查工作的要求。近日,莱州市三山岛街道在西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各村庄计生主任会议,就积极推进孕龄妇女免费普查工作的完成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

  孕龄妇女免费普查作为三山岛区街每年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区街计生宣教中心充分利用网格化工作管理方式,积极通过会议动员,向各村庄传达上级部门关于育龄妇女体检的相关指示和要求,认真做好孕龄妇女的统计和查体工作。

  据统计,三山岛区街目前49周岁以下的孕龄妇女达8200余人。面对数量庞大的群体,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一方面,区街根据辖区村庄的大小和人数统计的难易进行了普查时间先后的安排。对于像朱家、迟家、腰王这样人口数量较少且容易统计的村庄被安排在了体检日程前面;另一方面,街道计生宣教中心积极与辖区西由和过西两家医院沟通协调,根据医院和村庄的实际情况,安排医疗人员携带医疗器具下乡查体。

  会议上,街道计生宣教中心助理彭小群同志就育龄妇女普查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彭助理指出:“孕龄妇女普查的工作已经开展了一大半,截止到目前,已经有31个村庄包括6000余名孕龄的妇女完成了体检。下一步,希望尚未完成的村庄抓紧时间落实此项工作,及时与街道和医院沟通,争取在八月底前全部完成孕龄妇女健康普查工作。”

  “孕龄妇女健康普查工作作为国家的福利性政策,是惠民利民的体现。目前,我们村育龄妇女的统计工作已经完成,现正与街道和医院协商具体检查时间,争取尽早完成。”永升埠村妇女主任吴月芝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