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夏邱

夏邱中学 “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校园”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9-26 16:57: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9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燕 沙德亮 记者 田丰恺) 为让家长更放心,让学生在校更安全、更快乐,近日,莱州夏邱中学组织开展了“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校园”活动。

  穿衣打扮文明争做 “最美老师和学生”

  活动开展以来,莱州夏邱中学要求老师们穿衣整洁大方,不烫发不染发,给同学们做出好的示范。提倡学生穿运动服,禁止佩戴首饰。在教师中间评比了出“最关心学生的老师”20名,在学生之间评比出了“最朴素的学生”100名。

  师生互相关爱争“爱心小标兵”

  每天上下学期间,学校校长和校委会成员坚持在校门口看护学生的安全,遇到不良现象及时制止。就餐和晚休时,每个班级都安排一名值班教师进行监护,保证学生活动和休息井然有序秩序。每天每天晚休时间,学校安排专人轮流在宿舍楼内守护住宿生的安全。学校政教处、团委定时培养班干部和宿舍长。在各班级中评比出了“爱心小标兵”15名。

  说话写字文明争做“小书法家和小小播音员”

  莱州夏邱中学要求学校教师上课必须用普通话,提倡学生在校园内讲普通话说文明语,每班的教室里都张贴语文老师的示范钢笔字,在每班级中评比出了 “小书法家”和“小小播音员”各15名。

  合作学习文明争做“最佳小教师”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师和学生积极配合,共同合作备课预习,共同指导落伍学生。提倡小组合作学习,鼓励学生上台做教师。各班评比出了8名“小教师”。

  班级活动文明争做“文化创新奖”

  夏邱中学积极利用楼道、教室墙面、黑板报等地方开辟学校文化墙,展示教师和学生创新作品,有优秀书画,有简报和手抄报,有优秀课堂反思和读书反思,还有优秀作文和好书推荐等。同时开展诗歌朗诵、读书比赛和演讲活动。每班评比出了“文化创新奖”15个。

  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力提高了育人质量,既加强了学生常规管理,又提高了学生在校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