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永安路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8-22 14:37:00   作者:

拆除北流大街违章建筑

城中村进行四大堆清理

更换大型公益广告牌

  大众网莱州8月21日讯 (通讯员 孙莉 记者 徐雨梅) 为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莱州市永安路街道根据莱州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创城工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突破难点,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全民动员,突出重点,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在辖区各个小区、重要路口设立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等宣传栏300余块,喷绘公益广告2300多平方米,印发《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2万余份,切实做到创城工作宣传全覆盖。各社区均有志愿者服务队伍,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147名机关、社区干部也参与了交通文明志愿者劝导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光安社区法德文化一条街

光安社区文明示范点

清理野广告

  倾力投入,凸显亮点,软件硬件提档升级

  文明城市创建期间,街道相继投入了近140余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软硬件系统维护及升级。推进光安社区文明示范点建设,高标准打造了“善行义举”四德榜、“法德文化街”、“我的家风”宣传栏等道德载体;对部分路段进行绿化美化,其中掖港路两侧完成绿化4公里,对亭子文化西街4处垃圾点、北苑路花园3处垃圾点进行清理并绿化,补齐五金机电城南及合庆山庄西等绿化带缺口12处。

社区干部、创城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倡议书

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刊板

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志愿清理社区卫生

  集中力量,攻克难点,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整治大环境卫生,累计共清理垃圾9000余方;清理垃圾场及杂草200余亩;清理河道淤泥1000米,2000余方,圈建围墙600多米,破损墙面粉刷3500平米;清除乱写乱画小广告10000余处;清理喷涂电话号码4500余处;清除永昌商厦等各类墙体广告、楼腰广告、条幅、布幔400余处,并对店外经营进行规范:对西苑路、西苑附路、文化西街、光州西街、北苑路、264省道两侧、掖港路两侧广告牌和店外经营户进行彻底清理,累计清理落地广告牌600余块。三是清除无物业小区卫生死角;对40余处老旧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共清理垃圾300余吨,拆除违建32处,对老物资局道路进行平整并铺垫石渣 80余方。四是重拳出击,彻底整治掖县西街前北流马路集市,拆除违章建筑73处,新建 8000平米前北流集市,规划了560个摊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