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夜跑大军跑上街头 全民运动点燃健康莱州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4-12 16:36:00   作者:

夜跑大军跑上街头 全民运动点燃健康莱州

夜跑大军跑上街头 全民运动点燃健康莱州

夜跑大军跑上街头 全民运动点燃健康莱州

  大众网莱州4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孙国栋)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健身休闲运动也成为市民生活中的 “必需品”。广场、公园、体育场……市民健身的场景随处可见。最近随着莱州气温的逐步回暖,广大市民纷纷来到广场,加入到夜跑大军的队伍中,全民健身大潮势不可挡。

  近日,记者在莱州各大广场、公园观察到,有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参与到广场舞、球类等运动中来,而夜跑作为一项不受场地约束,没有时间限制,不需要器械辅助的运动,自然成为人们的首选。“夜跑人”矫健的身影成为莱州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民李炳龙告诉记者,当初因为身体的原因,他从2016年开始参加夜跑,“当时感觉身体不舒服,医生说要加强锻炼,我为了改善自己的身体素质,就选择了夜跑。我白天上班,晚上出来跑步,选择跑步是因为这项运动要求很简单,在马路上、公园里随时都可以跑,没什么限制。就是在夜跑前要充分活动身体,跑着跑着我就爱上了这项运动,一跑就是2年,通过2年的锻炼,我能感觉到我身体素质的改变,我会坚持下去,一直跑下去。”

  除了独自进行夜跑的市民外,夜跑团体也是“夜跑人”群体中的中坚力量。每天晚上,在莱州街头都发现跑团成员的身影,跑团负责人韩文壮告诉记者,跑团的成立是几个有着共同爱好的人发起,希望能在莱州搭建一个跑步爱好者们交流的平台,经过1年的建设,现在已经发展成员343名。“跑团经常组织活动,鼓励坚持运动,倡导理性、快乐跑步,参加半马、全马的比赛,不但跑出好成绩,而且还丰富成员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人参与夜跑队伍中来。”

  医生提醒:

  莱州市人民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跑步前一定要做准备活动,使身体各系统机能较迅速进入兴奋状态。一般来说,每周至少跑三次以上,才能让心肺功能逐步提高。最好也控制在一周5次以内,因为超过这个范围可能会不知不觉中堆积骨头和关节的疲劳。运动后,一定要拉伸腿部韧带,适时补充水分,跑完不要马上停下休息。建议跑完后慢步几百米,全身彻底放松后,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