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主图_聚焦

莱州一市民签署遗体捐献协议 奉献精神获点赞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8-01 18:04:00   作者:

吴晓东填写遗体捐献登记表

工作人员向吴晓东发放捐献联络卡

工作人员向吴晓东发放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证书

  大众网莱州8月1日讯 (见习记者 田丰恺 通讯员 张竹芳) 8月1日下午,莱州市民吴晓东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莱州市红十字会,填写了遗体捐献登记表,成为莱州市第53位遗体捐献志愿者。

  1日下午,在莱州市红十字会,记者见到了遗体捐献志愿者吴晓东,采访中记者得知,今年36岁的吴晓东是莱州市三山岛街道西北村人,说起遗体捐献,吴晓东说:“有遗体捐献想法已经有10多年了,我觉得现在咱国家的医学发展水平较国外还是有些差距,把遗体捐献给医疗事业做研究,反而能对国家医疗事业进步起到一些帮助。前一阵村里一位老人去世,在和街坊聊天时说起遗体捐献的的优点,我觉得去世后将遗体捐献出来是件好事,自己也去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了遗体捐献的流程,做通家属工作之后,我就来红十字会登记填表了。”

  在签署遗体捐献协议之前,吴晓东在他所在的义工微信群里发布过寻找遗体捐献志愿者的消息,一个多月的时间,便有10多位市民表示有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的意向,但到最后,都因为家属不同意而作罢。吴晓东的爱人姜丽告诉记者说:“我们家家风比较开明。家庭成员如果有一些不错的想法或者想做一些不错的事,全家人都会支持他去做。我爱人有这个想法已经有很多年,他也跟我多次提出这个想法,既然他愿意捐献,我是支持他的。”

  莱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国良告诉记者,莱州市于2010年正式启动遗体(角膜)捐献登记活动,经过莱州市红十字会的大力宣传,2012年实现了首例遗体(角膜)捐献。截止到目前,莱州市已经实现5例遗体(角膜)捐献,登记捐献志愿者达53人。李国良说:“捐献遗体(角膜)彰显博爱,希望更多的市民接受并参与到遗体(角膜)捐献队伍中来,为推进医学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申请遗体(角膜)捐献的程序并不复杂,市民如有意愿在自己去世后捐献遗体(角膜)可直接到莱州市红十字会咨询,领取《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在登记表上填好捐献者本人意愿和直系亲属同意意见,完成捐献登记手续,红十字会将为捐献者发放捐献联络卡、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证书。捐献志愿者逝世后,其家属应当在最短时间内电话通知红十字会,红十字会和遗体(角膜)接受单位将在24小时内到达现场,办理接受手续并接受遗体,由红十字会向家属颁发捐献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